昆都仑区首家基督教中国化展厅揭牌
来源:昆区统战发布时间:2024-01-14 20:07点击数:1631

为进一步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昆区基督教“两会”在南教堂打造了昆区基督教中国化展厅,并于1月10日举行揭牌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刘卫东、自治区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王孝真应邀出席并作指导讲话。包头市、昆区基督教“两会”,昆区基督教界代表人士30余人和黄河西路街道办事处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展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由教堂历史沿革、基督教中国化发展史、党的宗教工作、党的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北疆文化7个部分构成。
图片

图片

打造宗教中国化展厅是我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的具体举措,也是昆区基督教“两会”和基督教界人士在中国化方面的实践成果。旨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图片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引领各宗教活动场所以“六进”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大力弘扬“齐心协力建包钢”团结奋斗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昆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