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昆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宗教活动场所”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昆区统战发布时间:2024-03-24 18:02点击数:761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3月19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明胜带领工作人员前往昆都仑召,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法联帮”法治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和律师通过对民族知识进行讲解,引导宗教界人士和现场群众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以实际行动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宗教界人士和现场群众发放《民法典》《宪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六部促进条例、诚信建设等各类宣传资料120余份,法治大礼包20余份,此次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宗教界人士和在场群众的法律意识,使之认识到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