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数字赋能!包头电商发展新名片来啦
发布日期:2024-03-15 09:05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406   [字体: ]  打印保存 

“一直想接触电商直播这个领域,刚好政府组织这次培训班,政策非常好,给我们企业和商家带来新了的希望和机遇,我一定会坚持参加之后的培训学习。”内蒙古佐伊娅拉化妆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丽萍说。

图片

仪式现场

3月14日,包头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暨首期班开班仪式在昆区市民大厅1号楼会议厅举行。培训活动由昆区商务局主办,淘天集团淘宝教育承办,昆区电商协会协办。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包头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介绍了培训基地情况、孵化项目规划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淘宝教育特邀讲师作了专题分享。

图片

与会领导揭牌

据了解,昆区将以本次与淘宝教育合作为契机,以实战化、专业化、系统化的培养模式,立足昆区、服务包头、辐射内蒙,培育和孵化更多具备数字经济素养和实操技能的专业人才。通过全年举办33期、超3000人次的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开设跨境电商实训营,立足淘天集团资源优势创新昆区消费场景,整合本土优质特色产业,打造以“昆都仑区优选”为标签的自治区首个跨境电商集聚区和跨境电商示范区,助力乡村振兴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造就包头电商发展新名片。

下一步,昆区将实现电子商务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良好发展态势,推动地区产业“互联网+”深入发展,形成出口竞争的新优势,促使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传统电商向新媒体电商延伸、国内电商向跨境电商发展、粗放式发展向品牌化运营转型,实现昆区数字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

“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提升电商技能,实现他们的价值,共同营造区域经济发展生态圈,为昆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昆区商务局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任康一鑫说。(记者:闫亦培、张磊)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