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爱我昆都仑

爱我昆都仑

云上昆都仑

云上昆都仑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招商情况 > 详情
昆区新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76.8亿元 主要集中在光伏、风电、数字等3大产业领域
时间:2023-03-20 09:48  来源:包头日报   点击量:15,658   [字体: ]   打印

□记者 张建芳 通讯员 冯雪


本报讯 2月28日,昆区举办2023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76.8亿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本次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光伏产业及配套、风电产业、数字产业3大产业领域,5个项目不仅各具优势、亮点纷呈,而且与昆区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高度吻合,为昆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亮点、提供新支撑,再添生力军。

其中,上海摩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利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光伏支架、边框及辅材先进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50亿元,新增就业5000人,每年就地消纳包钢、标达超耐蚀稀土多元合金镀层板带100万吨以上,补齐包头光伏产业链的主要环节,进一步推动光伏产业集群发展。

包头美科新能源公司5GW太阳能光伏支架项目总投资18亿元,引进美国先进光伏支架转向技术,生产自动转向型太阳能光伏支架。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达到22.8亿元,新增就业500人。

内蒙古赛夫特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建设实施的年产10000吨高性能半导体材料专用电子化学品项目,将建设年产集成电路用铜互连电镀液1000吨生产线、年产4000吨切削液专用材料生产线,增产5000吨高性能半导体材料硅片清洗添加剂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

东方富琛(包头)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1000套风力发电叶片项目投资4.8亿元,一期、二期将分别投放8条百米以上模具,共计16条模具。项目总体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解决就业2000余人。

一隅千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工业数字化裸眼3D项目,推出了全球首个商业级无穿戴全沉浸空间混合现实产品,在工业领域能够实现工业实景与数据的时空融合可见、现场作业与设备操控的远程沉浸体验,可为包头骨干工业企业提供独家工业数字三维可象化服务,让包头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工业数字标杆城市。

今年以来,昆区区委、区政府围绕“一核双园、两链四集群”产业发展思路,深入谋划实施项目建设,奋力以高质量招商引资、高标准招才引智、高品质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截至2月底,昆区累计对接企业137家,签约项目31个,签约金额已达253.61亿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