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自治区地震和地质灾害互检工作组到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互检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5: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7808   [字体: ]  打印保存 

10月15日上午,自治区地震和地质灾害互检工作组到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互检互查工作,包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武喜乐、地震科科长苏玉明陪同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互检互查。

图片15.png

互检组一行参观了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装备中心、物资储备库、应急值班室、应急救援队伍营房、厨房、餐厅、体能训练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党建文化展示长廊,了解了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应急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了我区应急救援指挥调度系统信息化演示,就我区信息化建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与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互查组一行还到包钢集团,了解了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等建设发展情况。

图片16.png

在互检互查工作会议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勇刚汇报了昆区关于地震和地质灾害工作开展情况,党委书记、局长郭洪彬汇报了昆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防灾减灾协调联动机制、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目前地震和地质灾害工作存在的重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互检组对昆区在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会议上强调,开展自治区地震和地质灾害互检工作,是一个相互学习的好机会,有利于统筹谋划好全区地震和地质灾害重大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的战略布局和规划思路,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筑牢安全屏障。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剖析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科学精准设定地震和地质灾害工作规划目标,取长补短,确保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