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致敬英模学党史 砥砺前行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1-10-26 10:51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7860   [字体: ]  打印保存 

致敬英模学党史 砥砺前行担使命

昆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

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图片22.png

10月20日下午,昆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了“致敬英模学党史 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的指示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应急人的时代使命。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客观地再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远赴朝鲜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击退美军的史实。冰天雪地里伏地、枪林弹雨里突围、饥寒交迫中坚守……影片的每一帧、每一个画面,无一不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炽热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近3个小时的观影,全体党员干部沉浸在扣人心弦、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如今的繁荣盛世、国泰民安,是英雄们负重前行乃至失去生命换来的……”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们深感触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要更加珍惜当下,珍惜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居安思危,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履行好应急人自身的职责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观看电影《长津湖》,使全局党员干部能够铭记抗美援朝战争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体会志愿军战士们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学习并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从中汲取新时代奋进的伟大力量,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