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召开十月份全区安全生产、森林草原 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5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5008   [字体: ]  打印保存 

10月23日上午,昆都仑区召开了十月份全区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昆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锦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森林草原防灭火队负责人以及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洪彬主持。

图片28.png

会上,首先观看了《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处理决定》视频,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洪彬通报了全区1-9月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区农牧局汇报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对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29.png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锦中在会上指出,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受季节和经济社会因素影响,各类风险隐患相对集中,各类矛盾问题交织叠加,一些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个别生产经营单位在经过前三季度高强度、高负荷的生产运行后,生产设备、生产人员逐渐进入疲劳期,极易发生违法违规问题。各部门、各街镇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到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综合研判生产周期、天气变化等实际因素对安全生产工作影响的规律特点,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真正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锦中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继续将“查不出问题是最大的问题”“安全隐患就是事故”作为排查检查的重要要求,重点抓好城镇燃气、冬季取暖安全、建筑安全、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排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坚持“立足于防,突出于早”的原则,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和火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火源管理,加大对纵火失火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全面提高防扑火综合能力,确保全区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