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0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8226   [字体: ]  打印保存 

春节期间,为使全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喜庆、愉快的节日,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应急值守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提前防范落实,从人员值守、队伍准备、应急物资、值班职责上,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图片7.png

一、开展节前安排部署

春节前,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就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洪彬对区应急管理局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切实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时刻以准军事化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信息报送规定,全面规范值班行为,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保障人民群众祥和过节。

图片8.png

二、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

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实行1名带班领导,1名值班人员,综合救援队员每天6人备勤,严格执行节假日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全体人员全天候保持通讯畅通,做到出现紧急情况和有重点工作安排立即返岗。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对处置相关要求,做好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按规定的内容、时限和程序上报信息并做好处置工作,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春节前后累计报送各类工作、事件信息17条。

三、加强横向协调联动机制

加强与各街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的信息沟通共享和协调,在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对上,建立联动机制,各街镇、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于每日下午4点前上报本行业领域内的安全稳定情况,由值班人员做好值班记录并及时向值班领导及上级部门汇报值班情况,坚决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准备

昆区应急管理局综合救援队在春节期间进入备战状态,严格落实全天备勤任务,按照区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综合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援需要,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快速调拨机制,确保一旦需要,应急物资能够快速调拨。

图片9.png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