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三违行为预防 和控制》线上视频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4910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帮助企业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有效遏止“三违”行为,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持续推进“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向纵深拓展,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积极创新工作方式,1124日,联合中科建安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三违行为预防和控制》线上视频培训活动。

        image.png


三违行为是指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生产过程中,三违行为已经成为引发事故的主导因素。反三违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当务之急,也是安全生产工作者面临的重要课题。本次课程结合典型三违案例,深入分析其原因,重点从三违的定义、常见的三违行为、三违产生的直接、心理和客观原因、三违的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使企业员工“一机在手”,即可实现“提能提技”的目的,真正做到利用生产之余学习安全生产本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image.png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使得企业员工深刻理解三违的危害和相关防控措施,养成良好的反三违习惯。不仅能避开疫情影响,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理论支撑,也提高了应急部门对培训过程的有效监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区154家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企业,约5500人次参加了培训。同时,此次邀请第三方机构开展线上培训的经验做法在全市得到推广,目前在线收看人数达到了1.3万人。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还将持续完善和开展“线上+线下”安全教育培训,创新培训形式,使学习更便捷,培训更具实效,切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培促技、以技促能,助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