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昆区残疾人事业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开展2021年防汛抗旱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16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758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增强基层防汛抗旱指挥长和专业干部防汛抢险应急管理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风险管理意识,切实提升我区防汛抢险应急管理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15日,昆都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举办了昆区2021年防汛抗旱培训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15个街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内蒙古蓝天救援协会副会长傅钰授课,重点对防汛应急和突发极端天气理论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每名被培训人员熟悉常见的社区突发事件(洪涝、气候灾害等)该如何处置,熟练掌握工作、生活中的应急知识,发挥好包头卫士的作用,为做好防汛抢险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全面贯彻自治区、包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地减轻水旱灾害损失,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通过培训学习,使培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国家、自治区和包头市现行的防汛抗旱政策法规以及相关规定,防汛工作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了解昆区汛期特点、规律,熟练掌握防汛抢险组织指挥基本要求、防汛救灾的主要方法以及现场抢险的相关知识,全面提升基层防汛指战员抢险救灾的能力,促进昆区防汛抢险工作上新台阶。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