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开展2021年防汛抗旱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15 15: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8371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提高全区各部门应对突发险情的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联动水平,增强应急救援队伍综合处置险情的能力,7月15日上午,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昆河中桥南广场,组织开展了2021年防汛抗旱应急疏散演练,昆区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锦中出席演练并讲话,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峻葆、区人武部部长孙磊出席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农牧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各街镇防汛相关人员、区人武部民兵、防汛抢险救援队参加了演练活动,演练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郭洪彬主持。

图片1.png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锦中宣布了演练开始,本次演练充分模拟了昆区昆都仑水库上游汇水区域内遭受连续强降雨,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大坝出现渗漏管涌的紧急情况,区防汛办立即按照《包头市昆都仑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迅速、高效、有序的组织下游险区群众撤离,做好防汛抢险、避险救灾等演练工作。经过近一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演练,防汛抢险队伍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图片2.png

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锦中在讲话中强调,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我们思想认识要再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再深入,应急保障能力要再提升,要坚决守好最后一道防线,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