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教育局 对昆都仑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 第4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5-10 03:00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办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3495   [字体: ]  打印保存 

李丽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学校防治校园欺凌事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教育的关心和关注。您的这一建议提得很好。我们也注意到近年全国范围内多起校园欺凌事件,都拍有视频或图片,并上传到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从而快速传播,引发网民们的广泛关注与讨论。为此,公安部、教育厅多次下发相关文件,我区按上级要求,采取了专项整治,如:校园“三见警”、各校成立安管办等措施,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二、关于校园欺凌事件情况和问题需要说明的是:

1、我们经过工作发现,我区确实有个别学校存在在校学生勾结校外已辍学学生在学校及周边滋事打架的情况,这些在校学生多数学习不用功,或因父母离异管理不到位,造成这样的结果;

2、个别学校在日常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只注重教学和成绩,往往忽视针对“问题学生”的管理,素质教育跟不上,对学生家庭走访了解不够,不能形成学校和家长对学生的配合管理。

今后,我们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配合学校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宣传、问题学生的心理疏导,对有条件的学校,我们积极协调民警走进校园为学生上好法制课等活动,积极采纳您的意见及建议,确保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昆都仑区教育局 

2021年5月10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