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教育局 对昆都仑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 第9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5-05 15:31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办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8463   [字体: ]  打印保存 

刘世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幼儿教师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并提供理论实践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与支持。对您建议中提到的提升幼儿教师专业度,更新教育观念,提升职业教育素养;加强对民办幼儿园教师的培训,促进专业提升,加强家校合作,真正实现家园共育。表示赞同。

幼儿教师队伍直接影响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并最终影响着儿童的发展。经研究表明,幼儿教师队伍缺乏稳定性,基于此,我区将通过提高幼儿教师工资待遇,稳定队伍结构加强队伍建设。昆区20221月为昆区公办幼儿园2015年区聘教师开始落实同工同酬待遇并缴纳社会保险,同时积极执行关于临聘人员的各项相关政策,使其在职称评定、业务培训、评奖激励等方面与事业编制教师享有同等地位。

完善专业成长助推机制。完善幼儿教师培训体系,增强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规划的普遍性,确保幼儿园在职教师(园长)5年一轮完成450学时的继续教育。强化教研员指导力量,成立由优秀园长和名优教师组成的兼职教研员队伍,完善教研共同体机制,充分发挥示范幼儿园引导作用,形成了示范幼儿园为龙头,覆盖全区各个幼儿园的教研共同体组织,并定期开展教学业务研讨活动。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有效提升教师实施保教活动能力。积极推进公办园与民办园建立合作关系,依托合作平台共享专家资源,推进我区幼儿园课程改革实效性,提高保教人员专业素养。实施幼儿园名师工程,创新名师、名园长培养模式,通过到先进地区挂职锻炼、到高校接受系统培训等办法,培养一定数量的包头市级名教师、名园长。充分发挥现有名师、名园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名师、名园长工作室建设,开展师徒结对活动,着力培养一批懂管理的骨干园长和专业过硬的骨干教师。

 

 昆都仑区教育局

202255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