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昆都仑区第十届政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5-25 09:22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办督查室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0823   [字体: ]  打印保存 

薛丽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统筹协调解决青16社区天然气入户问题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昆区住建局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特致函辖区内15个街镇办事处就我区无管道燃气居民用户进行统计,并组织内蒙古中浩燃气有限公司、包头市燃气有限公司全面排查我区未使用管道燃气老旧小区。累计排查出无管道燃气供应居民楼26栋,涉及956户,包括您提案中提及的昆仑院77户、大中院129户、邮电院66户。16社区天然气接入改造停滞原因为征求该区域居民意见后,居民表示现有人工煤气气源不接入,愿意等待天然气气源,以省去更换灶具等不必要的开销,同时等待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居民管道天然气接入价格的最终结果。

2、通过内蒙古中浩燃气有限公司城镇老旧燃气管线更新改造和燃气调压设施建设,青16社区附近有天然气气源,具备天然气接入条件,我区已要求内蒙古中浩燃气有限公司尽快对昆仑院、大中院、邮电院进场施工。目前,该企业已对3栋居民楼完成图纸设计,正在依法办理施工手续,预计今年6月前进场施工,7月中旬竣工,完成管网打压、保压测试后,逐户开展安全用气宣传和送气工作。

3、由于我市未出台老旧小区居民新接入燃气相关补贴政策,且新接入管道燃气用户与原人工煤气用户改造置换天然气历史形成原因不同,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对管道燃气居民接入价指导意见,以及小区红线外任何施工费、掘路费等均由企业自行出资建设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结合包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老旧小区燃气改造、接入有关安全要求,内蒙古中浩燃气有限公司已按最低价收取新接入的每户居民2600基础施工费+550元燃气泄漏报警器切断联动装置+200元预存燃气费,共3350元,较2020年3800元/户已做出最大让利。

4、我区已将2022年居民小区老旧燃气管线改造和天然气置换工程统一纳入2022年“三供一业”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为老旧燃气管线改造施工预留工期,一体推进,避免重复开挖。

5、结合2021年无管道燃气老旧小区新接入天然气情况,即保证最低价接入天然气,又赠送天然气灶具未有先例,如若青16社区昆仑院、大中院、邮电院中有个别低保户、困难户、老红军等特殊群体用户,昆区将酌情向内蒙古中浩燃气有限公司协调部分天然气灶进行慰问关怀。

 

 

 

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525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