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昆都仑区政协第九届第三次会议 第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6-29 12:00  发布单位:建议提案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4731   [字体: ]  打印保存 


卢俊鹏委员:

您提出的成品油三黑整治工作持续进行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油品监督管理的工作任务,结合自治区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黑加油站点监管缺失问题,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职能职责及时制定了《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强化油品监督管理的实施方案》,对辖区内黑加油站点展开全面整治取缔。

3月底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实施2020年成品油质量抽检计划,对全区28家加油站和4家油库所储存的成品柴汽油进行了监督抽检,实现了对昆区辖区内的加油站和油库全覆盖式抽样。目前28家加油站的成品柴汽油检验报告已出具,全部合格,油库的检验结果尚未出具。我局将持续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力度,对成品油屡次抽检不合格企业依法加大后处理工作力度。我局紧密围绕对城乡结合部加油站的质量监管,通过对物流园区、停车场、路边大车、建筑工地、偏远地区等地的走访巡查,摸排线索,严厉查处假冒伪劣油品违法违规行为。

    在油品监督管理工作中,群众的线索举报确实至关重要,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利用好电视、广播、报刊、微信平台等主流媒体,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对停车场、建筑工地、偏远地区增加巡查频次,以联合法行动为契机,牵头相关单位每周开展一次黑加油站专项检查,以非法加油站点为源头,反溯油品来源,截断非法油品流向,建立健全成品油监管长效机制。

感谢您对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欢迎提供黑加油站点线索,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成品油三黑整治工作。

 

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629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