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昆都仑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 第1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6-29 12:00  发布单位:建议提案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2600   [字体: ]  打印保存 


杨尚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昆都仑区外卖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来始终对外卖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行长效监管。依据《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按照“线上线下”监管一致性原则,加强网络餐饮经营的实体餐饮店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线上重点检查第三方平台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许可信息公示情况。线下重点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具有实体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过期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及编造、伪造、借用、冒用他人许可证经营等行为。着重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线上公示资质与实际持证情况是否符合、食品打包餐具是否符合食品卫生标准、是否存在线上超范围经营行为等问题。

再次感谢您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心和理解,昆都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外卖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证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和公众身体健康。

 

 

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29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