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交管大队 对昆都仑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 第12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7-07 12:00  发布单位:建议提案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4944   [字体: ]  打印保存 

 

张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农贸市场周边道路拥堵建议1、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海德路与民族西路南段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2、加强交管管制力度,周末及法定节假日购物高峰时段增派警力执勤。3、加强城管管制力度,严禁小摊贩摆摊设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建议后昆区交管大队第一时间责成辖区警务区负责人对该路段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解。经了解该路段是由于便民早市的经营加上路窄影响了机动车正常的出行。由于今年的疫情影响昆区地区的经济下行压力十分严峻,在国务院的大力倡导下“地摊经济”成了一剂振地方兴经济的“强心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大背景下昆区交管大队本着人性化执法的目的为扶持地方经济添砖加瓦。

但是“人性化执法”不等于“失管放任”,对所有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的行为”昆区交管大队一直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从2019年至今不间断地对少先路包钢医院门前,包头乐园东门,三八西段等马路临时便民市场制定了高效的管控方案,2020年1月至今会同城市执法部门,市场监管管理部门联合执法37次,劝离违停驾驶员517人次,开具处罚决定书113笔。

近期昆区交管大队会按照代表的要求组织一次大的清理整治行动,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说不。一并采纳代表的建议对附近的交通设施再次摸排,优化配时方案,打通堵点乱点。

昆都仑区交管大队 

2020年07月07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