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百日攻坚”再提速 拆除违建零容忍
发布日期:2022-05-16 17:05  发布单位:昆区政务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425   [字体: ]  打印保存 

小区环境整洁、停车方便,道路畅通……这些都是居民最关心的身边事,然而在昆区老旧小区内私自占用公共空间搭建小凉房、储藏间等违建给居民添堵。据了解,这部分违建均无审批手续,平时基本用来存放杂物,不仅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还拉低了社区“颜值”。

随着施工机械轰鸣,5月5日起,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白云办中队配合白云路街道办事处对友谊24街坊太平洋楼、钢35街坊的违建进行统一拆除。拆除前,为了准确把握违建的基本情况,执法人员同居民进行沟通交流疏通房主的抵触心理,宣传讲解改造工程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消除安全隐患、创造优美环境的益处,取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拆除友谊24街坊太平洋楼违建19余处,共计800余平方米;拆除钢35街坊违建15余处,共计500余平方米,拆除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image.png 

为有效提升社区环境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昆区执法局阿尔丁办中队配合阿尔丁办事处对青8小区内自建小凉房、违建储藏间等进行集中拆除,助力老旧小区环境改造升级。前期,阿尔丁中队配合办事处工作人员积极对居民做思想工作,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恢复原貌。57日,对部分在规定期限内未拆除的,进行了依法集中拆除。此次拆除私搭乱建小房7处,共计100余平方米。

下一步,昆区执法局“百日攻坚”行动再提速,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积极推进辖区的查违控违工作,以“铁腕”整治各类违法建筑行为,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