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掀起“百日攻坚”市容市貌整治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2-05-30 10:50  发布单位:昆区政务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0984   [字体: ]  打印保存 

“请将摆在店外面的水果搬进店内,如果再发现有店外摆放情况,我们将按照市容管理条例进行暂扣了。”一位城管执法局人员对商户说。

为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4月10日—8月31日,在全范围内开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昆区执法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城市管理一线工作法”,严格执行“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实现城市管理严、细、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升级。

image.png 

5月10日,区执法局掀起“百日攻坚”市容市貌整治新高潮。集中整合执法力量,以钢铁大街为线,成立南、北两个联合整治组,分别对南区、北区重点市容环境问题集中区域进行整治,对重点区域:医院、学校、商圈、车站、农贸市场等周边,实施错时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占道经营。

实施白天、晚上无缝隙执法,白天主要依法严厉打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严禁在道路两侧摆摊设点、占用盲道经营。同时,对“六乱”行为、橱窗张贴、“三乱”小广告、乱停放共享单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夜间,我们对不规范的夜市烧烤、明火明灶、流动占道经营摊贩、占道小吃车等进行暂扣。 

10日,南北区联合执法组分别对林荫路光彩街周边、站前路、科技大学周边及包钢三医院、包头一附院、钢三小、钢四小、三十五中学、前进道、包百商圈周边占道经营、店外堆放等行为进行综合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采取全面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疏堵结合和严管重罚相结合,通过整治建立市容环境治理和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达到“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要求。

下一步,采取“回头看”方式,实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市容市貌存在问题,举一反三,针对市容市貌容易反弹的问题,狠抓日常管理。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