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 > 详情 返回上页
“促消费、稳经济、保增长” 昆区商务局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09:20  发布单位:昆区政务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0060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区商务局推行6项举措“促消费、稳经济、保增长”。

一、积极培育消费特色街区

积极培育“潮盒街区”投入运行,预计6月底启动,该特色街区的运行,不仅为包头传统知名商贸区域——包百商圈注入新的业态和活力,形成新的“夜地标”、“夜生活IP”、“夜生活网红打卡地”,而且也将助力提升商圈人气,为此区域的包百、王府井、维多利等大型商场集聚人流、商流、物流、客流、信息流等,促进消费增长,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二、大力支持发展“夜市经济”

推动昆区九悦餐饮公司利用外展平台就餐区,打造“夜市观景”网红打卡地。组织昆区苏宁广场外广场胖墩肉饼智慧店,在端午节假期举办“端午节复古跳舞派对”,每日20点开始,采取聘请专业演出嘉宾,演唱怀旧歌曲等形式,吸引市民前来观看,已成为包头市有一定知名度的网红打卡地。优化昆区吾悦古马巷美食街业态,依托昆区吾悦大面积室外广场优势,配套网红直播、儿童娱乐等项目,成为南部区夜间消费的首选。

三、持续组织开展特色活动

组织2022年昆区第三届6•18电商节等系列促销活动,本着“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广、参加企业多”的活动宗旨,依托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在数字技术和数据的驱动下,聚焦商产融合,开辟“数商兴企”的新渠道,以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思路,充分挖掘本土特优产品,打造“一企一品”的企业产品集群发展格局,已于6月3日启动了“数商兴企”粽关情端午节宣传促销活动。7月8日至7月31日在燕京啤酒(包头雪鹿)股份有限公司厂前南北路举办啤酒节,集休闲娱乐、互动体验、餐饮美食为一体的消夏综合促销活动,让市民亲身体验游、购、玩结合的消夏盛宴,从而提升品牌影响力,拓宽市场营销路径,拉动消费增长。

四、努力激发群众消费潜能

以王府井百货昆区店成立20周年庆活动和包百大楼贺欧亚集团38周年庆活动为引领,带动包百商圈主要商贸企业陆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围绕“家电以旧换新、绿色家电节能补贴”活动,通过企业补贴、套购优惠、异业联动等方式帮助国美电器、苏宁易购开展促消费活动。引导吾悦、维多利等大型商贸企业、品牌餐饮企业、汽车销售企业利用假期开展促销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拉动消费。

五、全面落实惠企助企政策

“特色街区”、“夜市经济”等多元化经营场所为阵地,深入商贸流通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利用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包头市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恢复增长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按照《包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动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发展的通知》,主动测算符合补贴标准的企业。积极为外贸企业争取自治区专项资金,促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组织少先20社区和钢36社区申报“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和县域商业建设行动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扶持,确保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六、精准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始终把商贸流通服务业招商引资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不断拓展招商引资的广度和深度,针对不同项目,实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根据项目类别,区位板块,开工要求,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精准协调要素资源;确定专人跟踪对接,全程紧盯跟踪服务,定期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截止目前,共签约项目48个,围绕物流业和邮政服务业签约16个,商贸流通服务业32个,签约金额31.8亿元,落地项目21个,开工项目3个。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