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 > 详情 返回上页
爱包头 作贡献 | 昆都仑区:让政务服务更便利
发布日期:2022-12-19 09:05  发布单位:昆区政务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5935   [字体: ]  打印保存 

2022年昆区“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完成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第二批事项划转,区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式”综合受理,政务服务便利化程度不断提升不断擦亮“包你满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包头、做贡献”

一是政务服务标准化推进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进驻事项1228项,进驻率100%。推行“一窗式”综合受理,设置综合受理窗口13个,行业分类综合受理若干,综窗可办事项1139项,综窗可办率92.75%,申办人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供“一套材料”,享受“一站式”服务。

二是推进一次办、帮您办在原有“一次办”事项基础上,新增47项“一次办”事项。设置“帮您办”服务专区,针对重点项目企业实行一对一“代办帮办”服务。进一步健全投资项目服务工作机制,减轻企业负担、加快项目落地。

三是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区累计上线政务服务事项3930项。各项政务服务指标方面,依申请六类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52%,承诺时限压缩占比91.18%,即办件占比87.54%,最多跑一次占比100%,其中一级网办占比100%,二级网办占比100%,三级网办占比100%,四级网办占比98.56%。持续推进全区电子证照汇聚工作,现全区共归集电子证照38类,全部证照汇聚总数为31.9万件,签章总数为31.8万件, 签章率为99.77%,实际入库量为10.2万件,电子证照汇聚签章、实际入库量数量居全市第一方便群众掌上查看下载电子证照。我区“蒙速办”APP访问人数为782万人,访问量居全市第一。自建应用接入“蒙速办”APP方面,我区已将6个自建特色应用接入“蒙速办”APP。同时将“户外广告牌匾设置许可”、“教师资格认定”等事项纳入到蒙速办PC、手机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理数量130项。

四是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梳理148项行政许可事项和2731项行政处罚事项,进一步加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梳理告知承诺事项40项,容缺受理事项118项,推动同一事项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开展“六减两优”工作,对能通过电子证照获取的要件进行“能减尽减”。

五是持续提升“好差评”服务我区累计“好差评”次数为32万余次,评价量居全市第一。同时按照《昆都仑区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的工作方案》进行差评反馈,同时将“好差评”评价数及一体化平台办件量纳入到全区挂图作战工作中,定期通过挂图的形式对于全区各街镇的办件量及“好差评”数进行统一展示。

六是提升“12345”热线服务通过前期的积极部署推进,已完成昆区12345热线办人员配置、制度建立,2022年1月至今,共受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71240件(其中包含市12345回访后反映人表示不满意、未解决的重新办理工单),已办结68898件。同时昆区热线办在承办单位办结诉求工单后进行回访,征求服务对象解决度、满意度,对首次人工回访不满意的诉求工单,再次派给承办单位,承办单位进行核实整改。

七是加快推进“跨省”“跨市”协同办理梳理昆都仑区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共64项,和呼包鄂乌四地“跨市互办”事项清单共52项,已在包头市一体化平台公布清单,并设立“跨省通办”窗口,以线上业务为核心,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与多地区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不断拓宽企业、群众办事渠道。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