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 > 详情 返回上页
举措落地有声 营商优化有果
发布日期:2022-12-29 09:13  发布单位:昆区政务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9763   [字体: ]  打印保存 

举措落地有声 营商优化有果

 

今年年初,为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以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全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我区制定了《昆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66条(第一批)》通过将任务细化量化定期调度化的方式推动我区营商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缩小和先进地区差距。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已经全部取得阶段性成效,任务完成率达100%。这一年,放管服”改革很提气,完成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第二批事项划转,区本级政务服务网上可办事项达4819 项,1139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式”综合受理,企业开办实现半天、零费用、单一环节、全程电子化,“好差评常态评价机制迭代升级实现全区覆盖。线下服务很给力,116 项高频政务服务实现“跨省”“跨市”协同办理,99 项行政权力向基层大厅下沉,形成 99 项重点项目“帮您办”事项,“先照后证”、“证照分离”、“一业一证”、“告知承诺”等改革全面推行。掌上服务稳第一,作为自治区“蒙速办”试点旗县区,将6个自建特色应用接入“蒙速办”APP130项政务事项掌上可办“蒙速办”APP访问人数782万人,访问量居全市第一。法治营商有成绩,成立市首家涉企服务工作室、自治区首家人大法制委执行工作站,发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12件,编印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涉企合同纠纷等六方面白皮书。税务落地第一笔,通过便利退税模式退税810万元成功落地内蒙古第一笔留抵贷业务。创新就业稳发力,发展创新企业和平台,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3家、自治区级企业研究(技术)开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达到55家。“碳化法钢渣综合利用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自治区技术榜单推行“政策找企”“免申即享”服务模式,为企业落实稳岗返还资金645.44万元,为个体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8186万元。

经济发展离不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我区将继续瞄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深层次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实力,增添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包头、做贡献”。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