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环境 > 详情 返回上页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昆都仑区:让优质营商环境更加便民利企
发布日期:2021-02-20 09:45  发布单位:昆区政务局  来源:包头广播电视台   点击量:35298   [字体: ]  打印保存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昆都仑区以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以更有力的“放”、更优质的“服”、更有效的“管”,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好、审批速度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

图片1.png

张重波想开办一家销售机电配件的公司,因为不熟悉网上申办流程,所以一大早,他就来到了昆都仑区市民大厅,递交了申办材料后,很快他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营业执照,让张重波没想到的是,这里还提供免费刻公章的服务。

图片2.png

市民 张重波 

效率挺高的,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审批了,像以前我们刻章,可能至少需要花100多块钱,免费刻公章为我们老百姓省了一笔钱,这一个小事就能看出是不断地在优化营商环境,为我们企业发展考虑。

动图2.gif

 

2020年,昆都仑区多措并举,按照《昆都仑区关于聚焦企业群众关切创建营商环境“最佳实践”的行动方案》,从市场准入、政策兑现、政务服务、法治建设、市场监管、评价监督等六方面全面发力,推出31项具体改革措施,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动图3.gif

这段时间,昆都仑区市民大厅7号厅有了新变化,“多媒体叫号评价系统”正式上岗。新机器在原有“医保综合业务”、“社保缴税”两个功能基础上,新增了“在线取号”、“在线预约”、“大厅排队进度”、“我的预约”选项。目前,大部分功能已经实现,只有微信预约功能还没有开通。预计2月份,办事群众就可以在家预约叫号了。接下来,市民大厅所有服务大厅的叫号机将全部更换为“多媒体叫号评价系统”。

图片3.png

电子政务与督查科 闫纪辰  

微信预约功能可以让群众在家里通过手机登录昆都仑区市民大厅公众号,看到当天的排队情况,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调节办理。

昆都仑区在2019年区本级依申请权力事项精简30%的基础上,2020年,区本级依申请及其它权力事项办事流程、申请要件和办理时限又分别压缩25.46%、13.29%和44.04%,9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

图片6.png

昆都仑区政务服务局 党组书记、局长 徐永昕 

确确实实给企业减负,后续我们还要启用24小时的自助服务专区,实现365天不打烊,这样让企业随时随地都能申报,而且要把网上的申报占到我们所有审批事项的90%以上。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