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就业服务】昆区人社局稳就业 聚人才 全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08 00:00  发布单位:昆区人社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3358   [字体: ]  打印保存 

10月26日,昆区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瑾一行专程来到人社局赠送“优化营商环境树形象 助企发展引才当红娘”的感谢锦旗,对我局长期以来帮助通威公司引进人才、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表达诚挚谢意。

今年以来,为全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人社局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转型、以人才引领发展,全面优化人才政策、着力引才育才,提升人才服务效能,用实际行动助力昆区域内企业高质量发展,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来昆区干事创业,为我区打造“四基地三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稳定就业,筑牢民生改善之本。

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不断完善重点群体的就业支持体系,多渠道搭建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平台,对困难毕业生和长期失业青年实施就业帮扶常态化开展专项招聘会,促进失业人员尽快实现就业,保障基本生活今年,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72期,提供就业岗位2.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2583人,为我区16家储备企业吸纳储备人才248人、11家见习基地吸纳见习人员151人。

引才入企,全面推动人才强区。

深入推动政企校三方合作,牵线搭桥引才入企,为人力资源供需双方搭建服务平台,主动深入企业、高校进行就业政策的精准宣传,扩大人才、就业政策的知晓面、覆盖面、惠及面,不断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到基层工作,既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又解决了就业者就业问题。今年,共开展入企政策宣传约50场次,服务学生600余人。

下一步,人社局继续搭建多样化服务平台,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域内企业不断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充分享受各项政策扶持,实现“促就业、聚人才”的双赢局面。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