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就业服务】昆区“三个精准”推动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1-11-15 00:00  发布单位:昆区人社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3360   [字体: ]  打印保存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1年,昆区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稳岗促就业作为重要工作目标,贯彻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做到“三个精准”,推动我区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精准岗位推送。广泛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梳理全区各类劳动力资源,依托昆区劳务市场、包头市就业招聘网、蒙商人才网、就业昆都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春暖草原 职等你来、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跑起来得包头需要您等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计72期,发布751家企业提供的岗位2.2万个,涉及工程技术、车间操作、销售管理等多个热门行业领域,达成就业意向2583人,形成线上云覆盖,线下多互动的岗位精准推送,实现劳动者就业意愿与企业用工需求无缝对接。

    精准政策扶持。继续实施稳岗返还政策,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抗疫情、稳就业、稳增长作用,通过主动对接企业、简化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理、随报随审等方式,为154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33.45万元。加速政策落实服务落地,打通堵点,精准投送,为企业纾困解难,103家企业落实以工代训补贴938.22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5637人次,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稳岗。落实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开展常态化大规模多方式的职业技能培训,8959名有就业意愿的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农村牧区转移就业人员等开展了化妆师、营销员、理财规划师、民族手工艺品制作、无人机驾驶员等专业的技能培训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开展管道、电工、营销员等专业的企业职工新型学徒制培训和企业在岗技能提升培训738人,提高就业技能

    精准兜底保障。坚决把守住民生底线作为稳就业精准服务的发力点,把就业援助工作抓实抓细,多措并举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实行保姆式就业援助和兜底安置,提高就业帮扶精准度。截至目前公益性岗位安置“4050”就业困难人员59人,就业困难大学生3人,托底安置“零就业家庭”4户,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今后,昆区还将继续聚焦区行业发展、企业需求和民生保障发挥就业政策资金效能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健全促进就业工作机制,完善三级互联就业服务模式,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