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就业服务】政府搭台  校企共建 ——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与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共建包头市首家能源学院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2021-12-03 12:00  发布单位:昆区人社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4199   [字体: ]  打印保存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与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共建包头市首家能源学院正式揭牌签约。包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茂元院长、昆区政府袁晓鸣副区长、美科股份总裁王艺澄、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素珍、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磊、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吴群副院长及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相关系部主任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参观了实训基地。

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是昆区加快构建“四基地三区”,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18日,注册资本4.86亿元,30GW单晶拉棒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主营光伏单、多晶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为江苏环太集团在包头市昆都仑区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一期3GW单晶投资11亿元,项目于2018年8月18日动工建设,2019年4月试生产。随着二期、三期陆续投产,整个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60亿元规模,利税25亿元,项目的建设投产在延长我区新能源产业链方面有着深远意义。

“人社配餐”向“企业点餐”转变。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昆区人社就业部门主动出击,密切关注企业招工需求,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长足解决企业紧缺用工难题,搭建校企地合作平台,在全市率先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技能人才校企地合作共建培养模式。由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组建成立能源学院,挂牌成立“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培养培训基地”,企业全程参与办学过程,同时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将成为“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和“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实践锻炼工作站”,作为学校生产性实训基地,学校组建专兼职教师资源库,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的订单班,全力构建完善的产教融合育人共同体。目前,已为该企业输送应往届毕业生200余人,随着美科硅二、三期项目达产,将创造就业岗位4000余个,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将定向培养和输送毕业生1000余名。

招生、招工同步,实习、就业一体。此次校企共建的成功签约,积极推动学校、企业、地方等资源要素汇聚,学校资源与企业资源互相转化,真正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形成共生共荣的命运共同体和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强大合力。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