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投身抗疫一线 防疫工作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2-03-09 12:00  发布单位:昆区人社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2985   [字体: ]  打印保存 

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势汹汹,有人坚守岗位,有人挺身而出。面对这场疫情的严峻考验,昆区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肩挑起了工作与抗疫的两重担。全区五次全员核酸启动以来,31位抗疫支援人员凌晨准时到达沼潭办事处帮联的各社区检测点,从严从细认真做好小区核酸检测的人员引导、秩序维护、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样本转运、现场消杀等相关工作。对于身体不便特殊情况人员与医护人员一一入户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疫情防控期间,昆区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不仅在核酸检测一线承担各项工作,密切配合医务人员采样节奏,严格把控核酸样本第一关。在经过严寒中长达十二小时的防疫坚守后,又换下防护服立即投入到业务工作,确保每一项就业服务工作继续平稳有序开展,落实每一项就业优惠政策。充分依托“就业昆都仑”微信公众号,“包头招聘网”,包头招聘云平台等线上就业服务平台,组织多场线上专场招聘活动; 暖心助力农牧民工返岗就业,通过摸底建立人员基础数据库,摸清农牧民工返岗地点、返岗时间和劳动保障权益维护需求,做到“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精准服务;高质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缓解招工难和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就业目标任务完成进度超前于时间进度,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实现正增长。截至2月底,全区新增就业人数2463人,同比增长2.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480人,同比增长3.56%,完成城镇职业技能培训867人,同比增长12%。区域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实现在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下就业工作的“开门红”。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灾疫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永不停。在这场“战役”中,每一位志愿者只是平凡人中的一员,做着平凡的事,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用意志筑起一道钢铁围墙,守护着人民的安全与健康。

当前,疫情形势仍不容懈怠,疫情防控更是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正视当前形势、坚定必胜决心,昆区就业服务中心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积极推进中心各项业务工作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持续做好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整体推进的稳就业格局。战“疫”路上,就业在线,温暖相随;疫情之后,春暖花开,共祝美好!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