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就业服务】昆区人社局用心助企纾困 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
发布日期:2022-07-19 10:35  发布单位:昆区人社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1055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持续发挥人社政策在保民生、就业方面的作用,昆区人社局积极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阶段性缓缴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相关政策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拓宽政策宣传广度。充分利用线上“更捷度”线下“更贴心”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五大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创业担保贷款、企业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宣传。聚焦企业困难问题,深入企业一线走访提供政策宣讲服务,确保政策宣传到企。依托内蒙古“四位一体”就业服务云平台+,“就业昆都仑”“昆都仑社保”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宣传平台,通过点到点,点连线,线扩面的宣传方式,构筑点线面多维宣传方式,宣传人社惠企政策。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切实有效地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针对性发送短信13万余条,依托各类平台发布用工信息78期;依托“昆都仑社保”微信公众号推送政策信息75条、视频号推送政策解读视频15期。

提升服务,助企畅享政策红利。将政策送到企业,让企业看到人社服务的真心,走访内蒙古千山重工有限公司、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康碳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百余家企业上门送政策,提供零距离服务此外,联系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内蒙古鑫元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在社区搭建用工招聘台,为企业“送员工”,为群众“送岗位”,解决企业的招工用工难问题。持续强化“直播带岗”、政策解读、创业指导的作用,深入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开展创业培训823人,成功创业137人,带动就业732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1721家,返还金额达621.97万元。已为79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贷款6121万元;洒下“及时雨”,帮助企业脱困。实施企业承诺制度,通过数据比对、行业划分、细化操作流程等方式,依托“内蒙古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企业“即申即享”网上办,对申请缓缴成功的单位,实现一次申请全程享受。截至目前,18家单位申请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涉及参保职工665人,缓缴金额共计48.73万元。涉及到餐饮业4户、零售业12户、旅游业1户、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1户。

主动作为,引导企业纾困解困。帮助企业政策用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惠民政策应享尽享。主动通过人社政策金牌宣讲员进企业、电话联系、短信通知等方式,将阶段性缓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精准介绍相关企业,积极引导企业及时办理缓缴业务通过信息比对未筛查出来的参保企业、单位,主动开展点对点政策红利推送开展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审核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免申即享”“免报即发”。已为2026家昆区参保企业落实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793.35万元,涉及企业职工15867人,进一步实现从源头稳岗稳就业。

下一步,人社局将不断提升人社服务质效,继续帮助受困企业享受惠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企业畅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纾困解困。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