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区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和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10:00  发布单位:农牧林水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4047   [字体: ]  打印保存 

10月19日,昆区乡村振兴局召开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旨在传达上三级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培训班精神,安排部署全区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解读《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方案》,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推动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图片3.png 

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敏作讲话。乡村振兴局有关工作人员,各街镇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推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有效运行,事关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巩固,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工作,强化巩固成果重点任务的数据支撑,提前研判谋划。要高度重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思想认识和责任落实有待加强、摸底排查工作落实不到位、应纳未纳现象仍然存在、农牧户自主申报渠道未得到有效利用。要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动态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易返贫致贫人口应纳尽纳、规范开展年度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

会上,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敏解读了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工作方案》和《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方案》。

 

 

 

 

                   昆区乡村振兴局                            2021年10月20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