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区新城中心卫生院开展“爱包头、作贡献” 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17:40  发布单位:卫健委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4570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落实市委、区委“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要求,新城中心卫生院受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专班委托,集结各科室党员骨干,成立一支由党支部书记带队的核酸采样培训小组,分别于 11 月5日、6日、 9 日,为昆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部分机构及昆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了11场巡回核酸采样工作培训会,共培训学员300余人,扩充了我区核酸采样人员储备,加强核酸采样人员队伍建设。

图片

     培训会分别从个人防护、防护服穿脱、核酸样本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采集操作、医疗垃圾的处置等方面进行生动的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

     培训现场,医护人员对参训人员进行“手把手”、“互动式”指导教学,及时提醒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并纠正错误动作,帮助学员尽快掌握核酸采样要点,切实做到真学、真训、真练,各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并积极展开训练,以尽快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及核酸样本口咽拭子采集操作技术。接下来,新城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培训小组将会深入到各核酸采样点,在“实战”中对采样人员的掌握情况进行分析,并开展常态化指导,以保障采样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是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重要手段。此次培训为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准确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 力保障,也为应对突发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奠定了基础,新城中心卫生院将用“爱包头”的具体行动展现医护担当,以“作贡献”的实际成效提升医疗保障,为建设平安包头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