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新城中心卫生院开展“爱包头、作贡献” 主题实践活动(二)-----核酸检测培训工作“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2-11-10 18:28  发布单位:卫健委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4754   [字体: ]  打印保存 

核酸检测培训工作“回头看”




     核酸检测是防疫阶段的重要工作,为确保采样员技术的专业度和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检验前期培训的“实战”效果,11月10日上午,受昆区卫健委委托、昆北街道办事处委派,新城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主任一行7人,来到辖区内各采样点,对采样过程进行现场指导。



图片

早晨六点,伴随着星光,指导小组整装待发。

甲尔坝、玉泉村核酸采样点,指导小组与点长进行沟通,了解采样进度及配合情况,叮嘱采样员要严格规范操作,采样过程中务必坚持做到一人一采一手消,切实将掌握的核酸采样知识和技能有效落实,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边墙村、前口子新村核酸采样点实施“错峰”采样,居民分批分检,有效避免人群聚集。扫码员指导群众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提高核酸采样工作效率。居民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等候,采样员和信息员动作娴熟,采样现场秩序井然,整套流程高效有序,即到即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城村、前口子旧村核酸采样点,指导小组走访居民询问采样信息,从多方位了解采样点的工作开展情况。对采样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详细讲解,并做示范,不遗余力的将前期的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以提高工作效率。并通过转运数量及时掌握采样速度,了解配合程度,进行优化配置,提升检测能力。






图片

疫情

防控不松懈

图片



采样结束后,指导小组对采样点工作人员脱防护服的流程进行了再指导,再次对容易忽视的问题进行强调,让所有工作人员从实践中快速掌握技巧。通过近几次的培训与“回头看”相结合,切实提高了昆北街道办事处的核酸采样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能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核酸采样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新城卫生院将持续结合“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协助共建单位保质保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