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钢铁冶金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15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9958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切实加强辖区钢铁冶金企业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314日,昆都仑区应急管理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迅速组织开展了钢铁冶金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图片10.png

在包头市吉宇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华商稀土合金有限公司、包头市玺骏稀土有限责任公司3家金属冶炼企业,区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台账、询问交流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3家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教育、员工持证上岗、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玺骏稀土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工人在现场有明火作业,不规范处理可燃的稀土金属打磨粉尘,检查人员立即对该名工人违章作业进行了制止,并责令企业严肃处理、立即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图片11.png

在包头市红天宇稀土磁材有限公司、内蒙古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检查人员针对2家企业动火作业中,火灾危险较大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巡查是否按时按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

在包头市大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检查人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谈,按照国家制定的钢铁8项检查清单,对烧结车间脱硫塔的安全制度落实、操作规程规范以及企业安全设施配备、应急保障防范措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人员要求,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时刻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会议,亲自布置好安全生产任务并层层抓好落实,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深入组织排查治理隐患,增加安全生产投入,抓紧抓实隐患整改,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特别是钢铁行业,要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对吊运、盛装熔融金属的吊具罐体进行全面检查,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交底并监督落实,严防因抢进度、赶工期、超强度生产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