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委常委会听取1—8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3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6713   [字体: ]  打印保存 

92日下午,都仑区委书记金永丽主持召开了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通报我区1—8月份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各常委、区领导出席会议,各街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包头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抓实抓好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和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紧盯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等事故频发多发、风险等级较高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深入开展大起底、“回头看”专项行动,抓紧补短板、堵漏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存在隐患的企业要“出重拳、动真格、零容忍”,确保企业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提高本质安全防范能力。要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加密会商研判,健全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及时反应、科学处置、救援得力。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