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3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3419   [字体: ]  打印保存 

  622日下午,昆都仑区委书记金永丽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区领导李忠、于瑞清、张华、杨勇、王秀娟、周海飞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事故引以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和“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抓细抓实全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工作措施,迅速开展燃气领域专项整治,精准抓好建筑施工、消防救援、道路交通、防汛减灾及其它行业领域重大隐患排查,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隐患整改,加强灾害预警分析和信息通报,强化隐患排查和薄弱环节整改,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防范,及时、准确、全面做好信息通联工作,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准、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升履职能力,压实安全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各街镇、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检查推动,切实把安全责任细化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履行好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真正形成抓安全生产的合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