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强化执法案卷评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昆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06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757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75日上午,昆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案卷评查组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鑫带队,行政执法监督股股长张彦波、法治监察股股长任安东一行3人到昆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毕海滨及各股室、应急中心、执法大队负责人陪同评查。

                image.png

评查组一行对照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评分规则的要求及评分标准,从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执行和结案、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逐项进行了审查,重点查看执法主体、适用法律、执法程序、文书制作与案卷归档等项指标,对每本案卷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进行评价,真实记录评查结果,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对规范行政执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评查组要求,要强化程序意识,完善办案程序,依法依规办理执法案件,统一文书样式。建立健全常态化培训制度,加强执法业务骨干力量培训,重点加强法治意识培养,提升执法业务技能。进一步加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规范执法行为,强调执法人员执法时要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