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都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联合 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8-09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977   [字体: ]  打印保存 

202388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包头钢铁冶金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李忠主持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文到会指导。

  image.png


会议指出,近期全区意外事故频发,体现出部分街镇、部门对辖区各类企业底数掌握不清,安全生产管理上存在监管缺位,督促提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方面不主动、不全面、不彻底。事故频发的现象也侧面反映出来,我们目前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还是存在标准不高、安排部署不具体、针对性不强、隐患整治不彻底等问题。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决定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应急牵头,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市场、工信、消防、公安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对两镇一办、金属深加工产业园辖区内企业进行全方位、过筛子、不落一户的专项排查整治,彻底排查一批重大事故隐患,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

李忠区长强调,要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立即行动,以更严的标准查隐患,以更细的态度抓排查,以更实的举措抓整改,以更强的作风抓执法,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全力提升昆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工作成效。必须要拿出下猛药、出重拳、挥铁腕,敢于动真碰硬的决心,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好转。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对辖区所有企业过筛子、走一遍,做到无盲区、全覆盖。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立即整顿,通过整改无法达标的企业,在依法依规停产。要抓好源头把控,严格涉安全生产事项审批准入,加强安全监管,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二是严格落实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此项工作,做到5个一遍5个到位5个强化即要所有企业查一遍、所有的制度查一遍、每个车间查一遍、所有重点部位查一遍、特殊工种查一遍;隐患排查到位、标志张贴到位、承包方管理到位、装备配备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强化“关键少数”依法履职、强化制度建设、强化风险辨识和台账建立、强化作业审批和监护、强化人员培训。是务必要严格执法,切实形成高压态势。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专人、成立专班,制定联合执法检查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检查任务内容、工作要求等。执法检查要列出问题和隐患清单,并由相关职能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加强跟踪督办,形成闭环管理。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文从高度重视“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压实责任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紧盯看牢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部位;层层传导压力通过约谈警示、提级调查、挂牌督办、驻点督导等方式,推动层层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方面作了具体强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