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昆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8-30 09:0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3284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压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7月下旬截8旬,昆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监管股人员持续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常态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image.png

执法人员对包头市萃华化学试剂有限公司、内蒙古鑫元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生产经营性企业以及4家加油站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相结合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制定及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发现隐患143条,均已下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完成。截止825已整改完成121,其中内蒙古鑫元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检查发现的6条隐患以及包头市萃华化学试剂有限公司检查发现的16条隐患,共22条隐患因未到整改期限,正在整改中。执法人员将持续跟踪相关整改完成情况并定期进行复查,确保全部隐患整改到位。

      image.png

  执法人员要求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规范内部安全管理,对标自查、对整改,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常态化,从细微入手,从源头抓起,落实好每一项安全工作,切实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