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昆区残疾人事业 > 详情 返回上页
康复服务不打烊: 包头市首家“夜间康复门诊”在昆区开设
发布日期:2023-07-04 09:56  发布单位:昆区残疾人事业  来源:昆都仑区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量:3751   [字体: ]  打印保存 

持续提升昆区精准康复服务能力,发挥“昆都仑助残康复联盟”平台引领作用,7月1日,包头首家“夜间康复门诊”在昆区定点康复训练机构——包头云龙骨科医院开设昆区康复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残疾人康复训练时一般需要家属陪同,经调查发现,部分残疾人因家属白天需要上班,无法陪同进行康复训练,放弃了康复干预。部分家庭为了残疾人更好的进行康复,家属辞职在家专职陪护康复。这严重影响了残疾人的康复效能和残疾人家庭的幸福感。为解决该问题,在昆区残联的指导下,包头云龙骨科医院积极探索,开设了夜间康复理疗门诊,工作时间为18:00——21:00,让残疾人家属可以在下班后陪同残疾人进行康复,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家庭康复中的难点痛点。

image.png

下一步,昆区残联将继续以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为导向,发挥有解思维,切实利用好“昆都仑助残康复联盟”平台,不断提升康复服务能力,实现残疾人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推动昆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