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 > 扩大有效投资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强化“双招双引”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挑大梁作表率
发布日期:2023-01-30 18:53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管理员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9503   [字体: ]  打印保存 

昆都仑区:强化“双招双引”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挑大梁作表率

 

1月2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昆都仑区召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双招双引一优化”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铆足回到历史最高水平的决心和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挑大梁、作表率。

动员会上,昆都仑区委书记金永丽向全区干部职工发出号召:要增强“没有‘双招双引一优化’就没有未来发展”的思想自觉,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行动自觉,对标先进、迎头赶上,依靠“双招双引”加快引进更多创新资源,依靠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集聚各类企业、各种人才,努力形成大抓招商、快上项目、集聚人才、优化环境的生动局面,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新的一年,昆都仑区将继续树牢“两新”导向,强化增量意识,以开局即决战的心态、年初就冲刺的状态,聚焦“一个创新”,在服务全市争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抓实干成走在前。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最重要位置,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安排专项资金开展“四个一”活动,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开展规上工业企业无研发活动“清零”行动,积极支持通威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建设,全力推动金属深加工产业园创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立校地企跨区域合作机制,充分发挥赛创未来科创中心、北方启川科创园等平台优势,深化“以赛引才、产融赋能”发展路径,加快推动成果转化,真正把科技创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坚持以心换心服务全市人才集聚,拿出最好的资源支持全市人才招引,用足用好各项激励政策,加快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和专业技能人才。完善创业“政策库”“资金库”“项目库”“导师库”,推行“全链条”“保姆式”服务,吸引高校毕业生定居昆都仑区、就业创业。

  围绕“两都”建设,在服务全市打造旗帜型产业集群上抓实干成走在前。昆都仑区将深化以商招商集聚产业,压实“一把手”责任,建强招引专班,充分发挥企业带动作用,加快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全年引进落地投资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50个以上,引进国内(区外)到位资金增长18%以上。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升规上限,把更多的项目抓成企业、抓成产业。把更多的空地变成项目工地,全面提升资源使用效率。招引更多与包钢配套的好项目,全心全意服务包钢做优做精钢铁板块、做大做强稀土产业。

优化“四个环境”,在助力全市打造“包你满意”营商环境升级版中抓实干成走在前。昆都仑区将着力优化更加开放平等的政务环境,全面推行企业开办注销等重点高频事项“一件事”集成服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做细做优“领办”“帮办”“代办”服务。着力优化更具竞争力的园区环境,全面落实科技兴蒙、园区十条等政策措施,推行园区“共享后勤”服务模式,打造企业发展最优环境。着力优化更加公正安全的法治环境,健全完善审管互动机制,推进信用承诺制改革,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依法弹性治理,加快“信易+”应用场景建设,让市场主体和企业家切实感受到“包你放心”。着力优化更加“亲清”有度的政商环境,坦荡真诚地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实打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实现企地互利共赢、和谐共进。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