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昆都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应急实战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26 08:52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5389   [字体: ]  打印保存 

为全面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应对与处置中的支撑作用,1月25日,昆都仑区在林荫路街道友谊20社区广场举行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应急实战模拟演练。

市核酸检测第一督查组组长马飞翔及核酸检测第一督查组成员亲临现场督查。区政府党组成员李长茂观摩应急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以全程真采、真检的形式进行,模拟出现相关疫情后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指挥部发出大规模核酸检测指令,相关街镇和部门闻令而动、密切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严格按照全员核酸检测全流程规范要求,紧张有序开展各环节专业处置工作。演练全程严格按照《昆都仑区全员(大规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预案》要求,以全流程实战化的要求,实现应急状况下的顺畅平战转换。演练现场,医护、公安、社区干部、志愿者、包联机关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引导友谊20社区的432名居民群众有序测温、查验,严格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进行信息登记和咽拭子采样,检测人员分为4组同步进行采集。演练环节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图片

演练结束后,马飞翔主持召开了总结评估会,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区应急实战模拟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此次演练指挥有力、组织有序、要素齐全、运行规范、效果良好,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提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和各项应急管理措施,健全应急联动机制,锻炼应急队伍,切实提高快速响应和内外协作能力,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应急处置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记者:赵金凤  韩喆  杨恩宁  刘震 夏鹏飞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