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遇见非遗,乐享生活
发布日期:2023-05-22 08:24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382   [字体: ]  打印保存 

图片

图片

5月21日,市府东路街道举办首届非遗市集“遇见非遗 乐享生活”暨2023年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

图片

活动首先进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类传承展示,二人台、长调、马头琴和呼麦轮番上演,传统戏曲和蒙古族特色艺术表演让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欢呼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糖画、面塑、蒙古族银饰手工制作、烙画、核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作品展示区和沉浸式教学体验区,吸引了社区居民了解、观赏、体验。“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很开心,尤其是制作糖画太神奇了。”包头师范学院实验小学学生杨瑞馨说。

图片

市府东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高丹向记者介绍了本次活动,“五月是民族政策宣传月,今天时值小满,举办此次活动重在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居民文化素养,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根基层,促进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今后我们将在每年小满时节举办社区非遗展示活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传承,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

(记者:王含笑、夏鹏飞)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