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都仑动态 > 详情 返回上页
田洪成调研我区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1 09:25  发布单位:宣传部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467   [字体: ]  打印保存 

5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田洪成对我区防汛工作进行调研。

田洪成一行先后来到虎贲亥沟110国道以南段、昆都仑河与乌拉山截洪沟交汇处、沼园路白云路西平房区等地,实地查看了堤坝除险加固、水情水位、城区内低洼地等重点区域的防汛准备情况,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研究排水防涝措施办法,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田洪成说,当前极端强降雨天气开始增多 ,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持续完善防汛排涝应急预案和各项防汛工作制度,确保安全度汛。要认真分析城区内各易涝点成因,排查排水管网设计和运行情况,拿出相应的技术处理方案,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防御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城区内涝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防汛设施的检修、维护频次,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进一步提高防汛工作的精准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重大险情、灾情及时上报,做到信息畅通、决策准确、处置得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刘慧璇 审核:区政府办)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