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 > 详情 返回上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3 10:25  发布单位:区委改革办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8819   [字体: ]  打印保存 

5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二十五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及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研究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微改革、微创新任务清单》、《包头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包头市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要深刻学习领悟、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大力关心爱护、培养、支持青年,扎实推动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改革部署要求,增强改革自觉,把握改革要求,精准扎实推进,有力有序、蹄疾步稳推动各领域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改革新气象、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真、细、快抓好今年改革任务落实,对照工作要点、任务清单,一条一条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扎扎实实尽快尽早把各项改革任务向前推进。要通过微改革、微创新破题,以点带面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加大总结宣传力度,打造一批切口小、收效好、群众满意的微改革、微创新项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开展政治监督,健全完善巡察工作上下联动格局,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量。要切实增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政治思想、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整治力度,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上。要深刻认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千方百计促消费、稳增长,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