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优质基础教育示范区 > 义务教育 > 详情 返回上页
【喜报】郭巧玲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获内蒙古自治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19 09:18  发布单位:教育局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30426   [字体: ]  打印保存 

郭巧玲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由包头市少工委推荐,经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少工委的严格审核,于2021年1月8日被正式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

郭巧玲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四年来,在内蒙古自治区少工委、包头市少工委、包头市教育局、昆区团委、昆区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作室专业引领作用,全面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少先队教育工作和活动研究,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全面服务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的提升,探索符合新时期少年儿童特点的教育方式,面向家长和社会宣传少先队教育理念和少先队工作,不断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一、以科学的工作机制,打造辅导员学习共同体

工作室始终坚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研究,在研究中发展”的工作理念,采取分层培养、名师再生、广泛反哺的工作机制,通过多种培训方式使青年辅导员成长为骨干辅导员,使骨干辅导员成为辅导员名师。

二、以多种培训模式,服务辅导员专业成长

专家引领、专题培训、理论研读、活动研讨、实地观摩、智慧共享、任务驱动、以赛促建、经验交流、队员活动

三、以线上工作方式,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作室开创线上少先队工作模式,把队旗插在网络平台上,提升了工作室的组织力、服务力、指导力和带动力。

四、以课题研究,引领少先队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年工作室开展的全国少先队重点研究课题《探索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多种有效方式》顺利结题,课题成果“小小志愿者活动指南”、“小小志愿者故事集”、“小小志愿者爱心储蓄册”得到广泛推广,打开了科研兴队的新局面。

五、回顾过去,春华秋实

六、展望未来,风劲帆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