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 详情 返回上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家政服务送上门 这份关爱好贴心
发布日期:2021-08-10 03:43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0501   [字体: ]  打印保存 

“我1969年退役,至今已经过了半个世纪,但是军人的荣誉和责任始终都印刻在我的心上。国家和地方更是时刻惦记着我们这些退役军人,关心我们,体贴我们,今天社区还专门为我们提供贴心的家政服务,让我们倍加温暖。”近日,昆都仑区昆工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便民服务活动,76岁老兵张金生高兴地收下了昆工路街道党工委送给他的家政服务券。据悉,此次昆工路街道党工委共为辖区25户退役军人家庭赠送价值200元的家政服务券,退役军人家庭只要拨打电话,专业的家政人员就会上门提供服务。


图片

昆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思国介绍,今年以来,辖区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此次“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就是这一活动的延伸。“辖区内有很多退役军人,特别是那些退役多年的老同志,更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关注,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社区层面形成尊敬、帮扶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记者跟随家政服务公司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退役老兵宋国胜老人家中,征得老人的同意之后,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开始给老人擦玻璃收拾家。看着大家忙碌着,老人很激动,一直说着“给社区添麻烦了,我还能动,你们不要老想着我。不要太累了,大热天赶紧喝口水。”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宋国胜老人家里变得窗明几净,老人说:“为了照顾我们,社区不知道帮了多少忙。从很多小事上,我和社区里其他退役老兵深刻感受到了街道、社区对我们的关心,我们生活在这里非常幸福。如今,我们尽可能地发挥余热,街道、社区有事尽管找我,心情好、身体好,就能为社会多作贡献。”

葛思国说,一张小小的家政服务券,不仅为困难的退役老兵提供了帮助,彰显了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心与爱护,还带动了社会机构的运营,下一步,他们也会通过拓展其他渠道的方式,不断地服务更多的退役军人,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区文明办 支雯)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