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 详情 返回上页
市府东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书香府东 浸润社区”读书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00:00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9273   [字体: ]  打印保存 

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欣赏一篇佳作,迸发思想的火花。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市府东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一支部以及阿尔丁1#社区、金华社区、锡华社区、广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书香府东 浸润社区”读书月主题活动,激发居民阅读兴趣,为居民奉上一场阅读盛宴。


图片

与经典同行,擦亮心灵底色

图片


活动开场,包头“约读书房”的鞠敬东老师用诙谐轻松的方式讲解《明朝那些事儿》,介绍朱元璋生于乱世之中,从赤贫起家,经历千辛万苦,成就大业。紧接着,索春琳老师又带来朗诵《有一个字,与生俱来,排山倒海》,讲述爱与被爱,大家听得如醉如痴。狄雅丽老师又带来朗诵《匆匆》,细腻地刻画了时间流逝的踪迹,听众也感受到了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和惋惜。活动现场,一个个饱含深情的文学作品,一句句源自肺腑的激情之声,声情并茂,震撼人心,让大家都沉醉在深远的意境之中。


图片

与名著相伴,彰显精神本色

图片


活动中,市府东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带来集体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在一声声饱含深情的朗诵中,市府东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将一直以来践行的精神传达到每个人的心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们新时代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现场,大家还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情怀 读书,终身的爱好》,读书学习应当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图片

与佳作相随,增添人生亮色

图片


活动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结尾,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一支部为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现场赠书,让大家走进一本好书,找到一位良师,觅得一位挚友。“让书香洋溢生命的魅力”,成为大家坚定的信念和永恒的追求。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每一位居民都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参与全民阅读,让每一个家庭都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