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成果经验 > 详情 返回上页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共享单车乱象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00:00  发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发布员1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11499   [字体: ]  打印保存 

共享单车以满足城市居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进入大众视野,在受到市民青睐的同时,过度投放、乱停乱放、“僵尸单车”等突出问题也随之而来。为了持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近日,昆都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文明骑行、文明归位,让共享单车更文明”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此次活动采取“宣传+约谈、线上+线下、整治+长效”三种方式进行共享单车治理行动,重点对早、中、晚高峰期间共享单车乱停放尤为严重的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对车站、学校、医院、商圈、市场及主次干道、十字路口、小区门口等人流量密集地区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对共享单车过度投放、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要求各运营公司从源头上实行总量控制;对“僵尸单车”、投放超量单车组织现场移运、清理,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图片


截止目前,共规范乱停放共享单车3万余辆,暂扣共享单车、电动车4000余辆。下一步,区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引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车,合力营造绿色、舒适、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