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详情 返回上页
拓宽群众诉求渠道,民呼必应
发布日期:2022-01-26 01:34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管理员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30235   [字体: ]  打印保存 

【主持人】:我区开通“智慧昆都仑”微信公众号有什么作用和意义?

【嘉宾】:“智慧昆都仑”微信公众号是我区“民呼必应”快速响应机制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一直以来,群众反映民生问题主要通过12345市长热线和各部门行业热线,有时候因群众不了解主管单位职能,仅咨询问题就需要打多个电话、跑多个部门,而且相比北京、广州等热线先进地市,群众反映问题的途径也相对较少。为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降低投诉门槛,开通了智慧昆都仑微信平台,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进行开通使用,进一步为全区广大居民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办理渠道、反馈渠道提供了帮助。

【主持人】:通过“智慧昆都仑”微信公众号,群众可以反映什么问题呢?

【嘉宾】:“智慧昆都仑”微信公众号将受理广大群众诉求。主要受理:一是有关政策法规、办事流程以及公共服务信息的咨询。二是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突发性问题和非警务类求助服务。三是涉及政府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投诉、举报、意见和建议等。四是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投诉和举报。五是属于政府部门及公共企事业单位应提供的其他服务事项。

【主持人】:群众怎样通过微信公众号反映诉求建议呢?

【嘉宾】:首先关注“智慧昆都仑”微信公众号,然后找到最右边的个人中心,选择自己所属的网格,然后添加所属网格。进入自己的网格便可以查询自己所在网格的水电暖、物业等的电话进行咨询。最左面为市民服务,里边有咨询举报、查找网格员、个人办事等选项,中间为政企通,里边有企业问题咨询、企业建议投诉、政策导读等。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城市管理更加高效化、精细化、常态化、制度化,为全区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