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详情 返回上页
解答《昆都仑区关于聚焦企业群众关切创建营商环境“最佳实践”的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11-10 17:29  发布单位:昆区政府管理员  来源:昆区政府网   点击量:24580   [字体: ]  打印保存 

主持人高区长,您好,想开办一家企业需要怎么办呢?

嘉宾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我们进一步缩短了开办企业的时间,精简了办事流程。你可以从网上自主申报或者到办事大厅“一窗式综合受理”窗口办理。我们施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而且可以实现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员工社保登记一次办理,还可以为你免费发放印章、税务税控设备。如果你太忙没有时间亲自前来办理,我们还提供免费帮办代办以及套餐式服务。

主持人如果资料不齐全,但是又十分着急,怎么办?

嘉宾我们大力推行“无前置、容缺办”,按照国务院要求实行告知承诺制,建立容缺登记制度,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非关键性申请材料存在错漏的,在企业做出按期补正承诺后进行容缺登记。

主持人开办企业最快需要多长时间呢?

嘉宾我们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高行政效率,实行限时办理。实现企业开办网上受理时限压缩至0.5天。

主持人办企业最头疼的就是税务办理,请问昆区有哪些举措解决这个问题呢?

嘉宾我们全面实行企业纳税“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实现纳税人线上“一表申请”“一键报税”。落实增值留抵退税政策,加大线上线下办税辅导,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务注销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其他纳税人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退税业务(6种)由10个工作日压减至2—6个工作日,其中福利企业退税2个工作日内办结。

主持人在企业用电报装方面,昆区能够为企业提供哪些便利呢?

嘉宾我们优化办电服务,减少办电审批。对接入符合政策且报装容量小于160千伏安的低压小微企业,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推行低压用户供用电合同电子化。对于高压用户实行预约上门服务,为用户提供用电报装、查询、交费等“一网通办”服务,实现“一次都不跑”。对于10千伏及以下的高、低压电力接入工程审批时间压减至3个工作日,实现2个办理环节、分类压缩办理答复时限、0元办理成本的目标。

主持人在企业用气和用暖报装方面,昆区有哪些具体举措吗?

嘉宾:我们鼓励更多市场主体进入天然气领域,优化报装流程,进一步精简用户申请资料,实现2个办理环节、1.5个工作日办理时限、0元办理成本的目标。用暖方面,我们利用政务服务平台,公开申请资料清单及办理流程,将供暖报装压缩为受理申请、登记、施工3个环节;供暖报装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推广应用网上APP、扫码用暖等互联网渠道功能,方便客户在线提交申请和查询进程。

主持人外地的企业家,我们规模还可以,如果要到昆区开办企业,能享受到哪些服务呢?

嘉宾:我们为新招商落户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项目进行全方位对接,提供无偿咨询、代理服务,缩短项目落户、开工、竣工、投产时间。实行“一企一策”,组织专人对接服务,实现关联事项“并联办理”,提升审批效能,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企业群众办事“认流程不认面孔、认标准不认关系”,用优质免费服务限制有偿代办行为。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来昆区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