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慧昆都仑

智慧昆都仑

请用手机
扫码访问

无障碍浏览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申请公开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说明

您好!欢迎使用包头市昆都仑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系统,请您在提交申请之前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确认您所需政府信息尚未公开。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可在包头市昆都仑区政府门户网站、各部门网站上查询全文,无需申请。为节省您的时间,建议您在提出申请之前通过包头市昆都仑区政府门户网站或各行政机关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查找。如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之列,再行申请。
二、确认信息所属行政机关。不同的行政机关具有不同的行政职责。行政机关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信息,由该行政机关负责公开。为准确确定您的申请对象,请先仔细阅读各行政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责。
三、请如实填写申请表。申请人身份信息、单位、地址、联系电话等事项应当真实有效,请勿盗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申请。行政机关收到申请后,首先会对申请人进行身份认证,申请人填写虚假姓名、身份证信息或是在“所需信息内容描述”中没有实质性意义文字的,视为无效申请。
四、请准确提供文件名称或尽量准确描述所需信息特征。为提高申请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政府信息尽量描述准确、具体,尽可能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应是本行政机关制作或保存的,正式、准确、完整的信息,应当是现有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不承担为申请人汇总、加工、统计、分析、重新制作以及向其他行政机关搜集信息的义务。
五、下列情况不属于依申请公开:政策业务咨询、投诉、举报、信访、意见、建议以及行政机关内部管理信息。
六、请按照“一事一申请”原则提出申请。如您需要多项政府信息,尤其是要求公开的信息类别、项目过多的,请按照“一事一申请”原则分别提出申请。
七、请不要重复申请。对于同一申请人向同一行政机关就同一内容反复提出公开申请的,行政机关一般不重复答复。
八、如果我们需要您重新确认申请事项或是发出补正材料的通知,请予以配合。根据规定,申请内容不明确,行政机关通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的,答复期限自补正通知发出之日起暂停计算,待收到申请人补正材料之日起继续计算。行政机关通知申请人提交补正材料但申请逾期不提交的,视为撤回信息公开申请。
九、党委、人大、政协等非政府序列单位的信息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智能问答